二二八牽手護台灣 藝文界不落人後
以詩歌守護台灣 發行「二二八之歌」
記者趙靜瑜╱台北報導

為了響應,也鼓舞「二二八牽手護台灣」活動,藝文界也不落人後,台灣音樂教育學會針對這項大型活動出版了《守護台灣──二二八之歌》,無條件授權各界使用,歡迎大家到行政院二二八基金會網站下載錄音及樂譜;一向非常草莽的雲林縣也在詩人張信吉與作曲家黃恢弘贊助詩集與《天佑台灣組曲》專輯,送給現場參與的民眾,表達「以詩歌守護台灣」的心境,以及對於二二八事件歷史真相的觀照,與對於族群融合團結的期待。

由老歌歌手小百合與金澎義務擔任錄音,台灣音樂教育學會策劃的《守護台灣──二二八之歌》,已經在網路上公布,內容一共有五首歌曲,分別為《和平之路》、《美麗的島嶼》兩首曲子的台語版、客語版、華台客混合版以及卡拉OK版,如《和平之路》裡面的歌詞說,「無分芋仔番薯,行過二二八黑暗的田園,守護台灣,手牽手,建立寬容大愛的和平路。無分芋仔番薯,放開二二八歷史的苦情,守護台灣,手牽手,建立族群和諧的和平路。」歌詞詞意相當動人。

根據地理環境,台一線縱貫公路路標二二八公里,正好在高速公路西螺交流道附近,立委林國華特別規劃,如果可以在二二七公里到二二八公里處做特別的活動,正好可以紀念在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七日傍晚發生的二二八事件,於是邀約詩人張信吉與作曲家黃恢弘一起參與,現場贈送張信吉《家的鑲嵌畫》與黃恢弘《天佑台灣組曲》,讓大家都有機會,一起鑲嵌台灣的歷史。

林國華表示,雲林的形象相當草莽,其實雲林也有人文,也有詩歌,有農民運動,也有古蹟文化,透過這樣的活動,他希望雲林可以呈現自己不同的形象,除了二二八當天可以參與牽手護台灣活動之外,也讓人文為雲林上色,創造美好新台灣。

   
網站刊登之內文未經原作者同意,恕不授權開放讀者轉載、節錄或複製。 特別感謝曹俊彥老師為本站設計快樂的小精靈人物造型。若有任何建議,請與本會連絡,本會email : taipeimusic2005@gmail.com 建議使用 IE5.0 以上版本及最佳瀏覽解析度設定為 1024 * 768